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陈志文:拓宽中职教育准入渠道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在线  作者:  2015-09-29  字体:  

  中国教育在线讯 9月25日,中国教育在线在京举办“职教改革与职校发展的博弈”——中国教育在线2015年职业教育沙龙。教育界知名学者、专家、校长及一线教育工作者共同为推动我国职业教育健康发展凝智聚力,献计献策。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从整个基础教育招生数和在校生数的趋势上谈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之间的合理布局。

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

  陈志文指出,一年一度入学新生长期维持在1700万左右,2014年是1600多万。近几年招生人数一直处于下降趋势,伴随着小学初中招生人数的下降,从而导致中职招生人数持续下滑。截止到2014年,中职招生人数下降至620万人,减少242万人,四年累计降幅达29%。

  数据显示,2011年,中职在校生数量达到顶峰2231.8万人,当年与普通高中在校生仅相差196万人。但随后几年中职在校生数量持续下滑,2014年下降至1802.9万人,与普通高中在校生数量差距扩大至598万人。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和《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规划(2014-2020年)》文件中,将2015年中职在校生人数目标设定为2250万人,但实际人数距离2015年预定目标值差距达20%。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