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沪中职学校举办“微电影节”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上海教育新闻网  作者:  2017-10-18  字体:  

沪中职学校举办“微电影节”

颁奖典礼现场。

  (通讯员 焦苇 记者 刘时玉)10月13日下午,上海大剧院迎来一群特别的“明星”,120余名来自上海各中职学校的学生踏上红毯,参加“微影星光 点亮未来”2017上海市中职学校微电影节。据了解,本次微电影节围绕“助威世技赛,喜迎十九大”以及“中国梦”教育主题,通过红毯秀和颁奖典礼的形式,展现中职学生寻梦、追梦、筑梦的足迹,共吸引全市60余所中职学校前来观摩。

  本次活动自今年6月启动以来,共收到49所学校的70部参评作品,经专家评审,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23部。演出当天,上海大剧院门前的红毯上,中职生们身着漂亮的礼服踏上红毯,在签名板前签名、留影,并围绕“校园”“德育”“青春”“梦想”四个主题接受采访。学生们自信沉着地讲述着他们眼中的最美校园、最美德育、最美人文和对“中国梦”、“职业梦”的理解,全方位展示了上海中职生的才华梦想和青春风采。

  颁奖典礼现场,“最佳人气奖”、“评委会特别奖”、“最佳艺术表现奖”“最佳编导奖”、“最佳男演员”、“最佳女演员”以及微电影节金、银、铜奖相继诞生。此次微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获奖作品《我是一名消防兵》还在颁奖典礼现场举行了首映礼。

  颁奖间隙,上海戏剧学院附属舞蹈学校的《龙飞凤舞》、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的音乐造型表演《职业新节奏》、上海中职生合唱团演唱的《璀璨星光》等节目也充分展示了上海中职生的文艺才华和青春风采。作为,作为首次由全市中职校共同参与的微电影节,活动紧扣继承和弘扬工匠精神的核心。参评影片从多种角度反映学生在技能学习、企业实习中发生的故事,体现出中职学生学习、感悟、弘扬工匠精神的真实过程。本次活动通过微电影拍摄,生动展示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岗位历练、社会实践,真实反映了学生们的思想变化和成长心路。在参与拍摄微电影活动中,学生们的潜能得以激发。

  主办方表示,此次微电影节,不仅是市教委利用“互联网+”新手段,探索拓展中职校德育载体、交流平台的有益尝试,也展现了职教人“助威世技赛,喜迎十九大”的美好心愿,成为中职德育工作的又一亮点。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璀璨星光”校园文化节组委会主办,上海市中等职业学校艺术教育专业委员会承办,上海市公用事业学校协办。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