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毕业生1人可选3岗 学生就业不用愁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  2015-08-13  字体:  

  “今年,我校的中职毕业生基本上每人可以选择3个就业岗位。”10日,由广州市教育局、广州市职业教育技术学会招生就业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的广州市中职现代制造业类专场招聘会在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举行。记者了解到,该场招聘会共吸引了50家用人单位进场求才,其提供的1200个顶岗实习与就业岗位更是让不少中职毕业生排队应聘。

  “我们今年有400个毕业生,但是,现场提供的岗位就多达1200个,这就意味着每个毕业生可以选择3个岗位。”现场,广州市轻工职业技术学校的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随着毕业季的到来,学校日前从众多申请企业中精心挑选了包括广东万和新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等在内的近50家企业入场摆摊求贤,这些企业将为中职实习生和大专毕业生提供了近1200个实习岗位,且不少企业还提供了4000—5000元/月的薪酬待遇。

  记者了解到,本次各企业招聘的人才主要有销售人员、客服人员、助教、技工等。在几家薪酬待遇较好的企业摊位前,手拿《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同学们还纷纷排起了长队。“相较于薪酬,我其实更希望在这次招聘中找到自己喜欢并合适的工作。”毕业生杜同学告诉记者,虽然中职毕业生不愁找工作,但要想找到一份心仪的工作其实并不容易。“其实,很多工作都还蛮具挑战性的,只能再看看。”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有毕业生排队求职外,本次招聘会还吸引了一些非毕业生的参加。“我虽然明年才毕业,但我想先了解下求职的具体过程,看看企业提供的薪酬到底是多少,这样就可以为明年的招聘会提前做准备了。”该校在校生吴同学表示。

  记者了解到,随着职业教育的发展和社会对技能人才需求的增加,职校毕业生就业不仅有“出路”,也越来越有“好路”。据悉,广州市职业学校每年毕业生的就业率都超过了95%,其中,广州市轻工职业学校的就业率每年更是达到了98%以上。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