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潍坊青州与20家企业达成合作 提高中职学生就业质量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5-08-12  字体:  

  青州市大力推行“校企合一”的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举措,取得显著成效。

  在职场体验方面,青州市职业学校与青州市及周边地区的20多家规模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先后选派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歌尔声学股份有限公司、潍坊丰国电子有限公司的学生职场体验活动,提高了学生的社会适应能力、社会参与意识、社会实践能力。民族中专连续被评为“潍坊市职场体验课程试验先进单位”。

  在现场教学方面,现场教学的原则是专业对口,在二年级的最后半学期,把教学实践放在企业进行,专业老师带队参与管理和专业指导。该市民族中专学前教育和酒店管理专业所学的理论知识与企业实践的结合最为密切,现场教学效果明显;《现场教学——校企合作双赢的“先锋”》获潍坊市政府教学成果二等奖。

  在顶岗实习方面,根据国家职业教育的政策,该市职业学校组织学生参加毕业实习,从第三学年开始,学校组织安排的专业对口顶岗实习主要是让学生以生产、技术、管理或服务人员身份在特定的工作岗位上直接参与生产实践;三年级学生,除准备参加升学的学生,其余的全部安排在江淮汽车、讴神机械、潍坊丰国、山东恒宇、奥普电子等十几家规模企业顶岗实习。

  四是订单式培养。该市职业学校与江淮汽车、讴神机械、山东东虹工贸有限公司、多路驰汽车橡胶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了订单式培养协议,为学生就业和解决企业用工难奠定了良好基础。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