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52所中职与500余企业合作平均每校有5个实训基地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云南信息报  作者:  2015-08-12  字体:  

  近日,昆明市教育局印发《昆明市2015年职业教育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宣告昆明市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全面启动。据了解,昆明全市52所中职学校与500余企业稳固合作,平均每校拥有5个实训基地。

  目前,社会上人才观和择业观存在偏颇,许多企事业单位在劳动用工、人才选拔上存在片面追求高学历而轻视技能的现象,社会、家长、学生普遍轻视职业教育,造成中职学校招收优质初中生困难,经费投入不足,职业教育基础能力仍较为薄弱。

  昆明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昆明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全市特将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的时间拉长,持续到今年12月份,并通过政策宣讲、校园开放、职业体验、志愿者为民服务、主题演讲比赛等一系列活动,立体呈现昆明职业教育的独特风采。

  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阶段,昆明铁路机械学校和官渡区职业高级中学将面向中小学生及家长和社区居民,组织开展观摩教学、现场咨询、感受校园文化、走进校企合作知名企业等活动。与此同时,全市中职学校同步开展教育周系列活动。

  数字

  全市52所中职 平均每校有5个基地

  目前,昆明市有中等职业学校52所,其中国家级示范、国家级重点中等职业学校5所,省部级重点及其以上中等职业学校21所,优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比例达到65%,技工学校5所。

  全市52所中职学校与500余企业稳固合作,平均每校拥有5个实训基地。

  中职教师学历合格率达82%

  中等职业教育教职工6164人,其中专任教师4577人,高级职称占26%,中级职称占38%;研究生学历占3.4%,本科学历占81.9%,学历合格率达82%;双师型教师1675人(不含外聘教师),占教师总数28.92%;市级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教师189名。

  昆明职业学校 发展重大项目

  昆明市财经商贸学校和市二职中专合并迁建项目

  云南省邮电学校改扩建

  昆明开放学院建设

  昆明市旅游职业学校迁建

  昆明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组建职教建设项目

  致全市初中毕业生及家长的一封信(有删节)

  尊敬的各位家长、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在这个拥抱希望、奔涌热情的季节,我们迎来了“昆明市首届职业教育活动周”,各职业学校将适时举办校园开放日、职业体验日等活动,借此机会,让各界人士广泛深入了解职业教育。同时,提前对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引导学生了解现代社会多种职业角色应具备的基本知识,激发对不同职业角色的实践兴趣,锻炼学生既会学习又会生活的多项技能。

  同学们,请相信,无论你来自哪里,无论你将去向何方,你都是一道独特的风景,只要你勇于展示自己的才华、个性及风采。

  昆明市教育局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