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中职学校校企对接 把企业"搬进"校园仿真教学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5-08-12  字体:  

  近日,2015教育新道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校企对接会在济南商贸学校召开,此次校企对接会以“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新十年”为主题,聚焦实践教学改革,吸引了来自全省40多所中等职业学校的100多名校领导,教育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全国VBSE经管实践示范校名师前来洽谈交流。

  在对接会上,本次活动主办方之一、用友新道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宋健介绍带来了题为“产教融合,教育发展新十年”的主题演讲,并创新提出了基于内涵建设的“智慧教育解决方案”,其中包含“智慧”的校内实习、“智慧”的会计人才培养、“智慧” 的营销人才培养、“智慧”的创业教育、“智慧”的开发实训。

  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副校长马建芬、北京市商业学校会计系主任丛秀云则分别带来了题为《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中职示范校建设》和《北京市商业学校会计综合实训体系建设》的经验分享,向与会人员系统介绍了院校实践教学升级、学生校内仿真实习落地,“把企业搬进校园”VBSE建设等人才培养的创新模式,以及校企合作价值创造的案例经验。

  活动中,主办方还为2014年度在全国实践育人基地建设及实践育人教学中做出突出贡献、取得骄人成绩、形成良好示范效应的中等职业学校及授课名师进行了现场表彰及授奖。其中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获得了“用友新道VBSE全国实践教学示范中心卓越贡献奖;山东省济南商贸学校、山东省潍坊商业学校分获“用友新道2014年度全国实践教学竞赛成果奖”。

  据介绍,截止目前,用友新道全国合作院校超过2500所,全国覆盖实践教学基地超过5500个,百家校外实习创业基地接收学生超过5万人,师资研修参训教师超过1万人。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