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很“俏销”知名企业来“订购”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大河报  作者:  2015-08-12  字体:  

  “这是对全市中等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成果、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一次大检阅,效果令人欣喜。”近日,在漯河市中等职业学校技能大赛表彰会上,该市教育局局长章光普如是说。

  “对竞赛中的优异选手,我们不但进行奖励,还提供专业对口就业岗位,收入不比本科生差。”该市一知名企业相关负责人的这番话,让从学校、县区两级万余人选拔中脱颖而出的200名参赛者激动不已。

  现场 多个项目齐开展比赛规则很严苛

  “本次大赛,设立了漯河第一中专、技师学院两个赛场,赛程一天半。”漯河市教育局副局长周英民告诉大河报记者,比赛项目涉及计算机类、电子类、数控类、旅游类等6大类专业,与以往比较,这次比赛系统性更强、规模更大、覆盖专业更广。

  [技能比赛多激烈 来现场看一看]

  “电子产品装配与调试技能”赛场:

  3小时内,选手们必须从一堆包装箱做起,完成识别、筛选、检测电子产品所需要的电子元器件及功能部件,再根据原理图、安装图和零部件,完成产品的测试、校验等任务。

  “旅游服务类”比赛现场:

  “中餐宴会摆台”的规则十分苛刻:10个餐椅保持“三三二二”对称摆放,椅面1/2塞进桌面;味碟位于餐碟正上方,相距1厘米,选手们还须过专业理论和英语口试关。

  “计算机平面广告设计制作”赛场:

  选手须根据指定的主题利用提供的素材,选择部分文字、图片等设计制作,不得上网搜集素材。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