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创业路线: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2015-10-27  字体:  

   创办企业是你的梦想,但当你真正打算创办自己的企业时,就会发现创办企业有很多事情要考虑,并且是千头万绪,难以入手。本章节将以路线图的方式,帮助你一步一步地捋理创办企业的思路,经过培训后,你将能决定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自己的创业构思是否现实可行,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第四站 选择一种企业法律形态 

  不同的企业法律形态都有各自的特点,了解它们,有助于你为自己的企业选择适当的法律形态。

  选择一种法律形态时要考虑的主要因素有:

  ·企业的规模。

  ·行业类型和发展前景。

  ·业主或投资者的数量

  ·创业资金的多少。

  ·创业者的观念(倾向个人决策还是协商合作)。

  选择企业的法律形态并非易事,要考虑很多方面。你在选择企业的法律形态和注册企业时,应该寻求更多帮助。中国有专门为扶持小企业提供咨询的政府机构(如国家和各地区的工商管理局等)和非政府组织(工商联合会等),还有帮助下岗失业人员创业的劳动就业部门。

  记住:别人的意见只能供你参考,企业得你自己办,千万不要被别人的意见所左右。你要有主见,如果要采用他人建议的法律形态,一定要弄清楚原因。不同法律形态的企业有各自的特点和要求,详情请参阅本书“实务篇”第52条“不同法律形态的中小企业各有什么特点和要求?”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