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创业路线:完成创业计划书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浪博客  作者:  2015-10-27  字体:  

   创办企业是你的梦想,但当你真正打算创办自己的企业时,就会发现创办企业有很多事情要考虑,并且是千头万绪,难以入手。本章节将以路线图的方式,帮助你一步一步地捋理创办企业的思路,经过培训后,你将能决定自己是否适合创办企业、办什么样的企业、衡量自己的创业构思是否现实可行,并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创业计划书。

    第六站 完成创业计划书 

  上述创业路线图前五站,你已经对创办自己的企业有了比较明确的构思,并作了一定的调查准备,现在需要把你的创业构思以书面的形式表达出来,使之更明晰,更具有可执行性,这就是创业计划书。创业计划包括以下几部分:

  ·概要——概要高度概括创业计划各部分内容的要点。勾画出企业的轮廓。概要的内容要全面,条理要清晰,它是你的新企业给人的第一印象。这部分尽管是在最后写成,却要放在创业计划的首页。

  ·企业构思——企业构思概括描述你的企业,重点说明你要推出的产品或提供的服务,以及你的顾客群体。

  ·市场评估——任何生意都是通过满足顾客需求而获取利润。对市场的大小,未来的前景以及顾客、竞争对手都要进行调查和了解。市场营销计划说明你针对什么特定顾客群的需求来确定产品的市场定位,详细介招产品服务的特点、价格、营业地点、销售渠道和促销方式。

  ·企业组织——这部分谈你将如何组建新企业,包括企业的法律形态、组织结构、员工和你的职责。

  ·企业财务——任何企业的目的都是赢利。创业计划的这个部分就是要你通过测算销售额、成本和利润来反映企业的效益和启动资金的需求量。

  ·日程计划——创办企业程序繁多,必须要有尽可能详尽的工作日程和进度安排。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哪些事情先办,哪些事情后办,都要有一个周密的安排,这样你才能在繁杂的事务中理清头绪,找到工作重点,提高工作效率,达到事半功倍的工作效果。

  ·附件——一般来说,你提供的信息越详尽,获取帮助的机遇越大。所以诸如申请哪种营业执照、产品或服务目录、价格表、岗位责任和工作定额等均应附在创业计划后面。

  不同类型的企业可以用适合自己情况的格式来写创业计划,上述格式是创办微小企业所要求的。只要你能根据上述要求写出你的创业计划,再写其他形式的创业计划对你来说也就没有什么困难了。银行等金融机构可能要了解的情况会更加详细,或要求你用另一种格式写创业计划,但上述内容均不可少。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