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生创业案例:卖“微笑”也能发财致富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知网 《人才资源开发》  作者:  2015-10-28  字体:  

  喜怒哀乐是每个人的表情,可是在深圳有一个初中都没毕业的穷女生,却异想天开地想开家“微笑吧”,并靠卖“微笑”发财致富,很多人都说她是想钱想疯了,是痴人说梦。一年过去了,她的梦想竟神奇般地实现了,不仅店面越开越大,而且靠卖“微笑”狂赚一百万,那么她究竟是怎么成功的呢?

  郭春香今年25岁,湖南桑植县人。郭春香从小就很有动手天赋,经常能做一些小巧的玩意拿去镇上卖钱。初三那年,因为父亲出了车祸,学费一下子没了着落,原本就不喜欢读书的郭春香便退学了。

  2008年9月,郭春香来到深圳。几经周转后,终于在宝安区的一家珠宝公司找了份文员的工作。

  2008年11月,一位女同事拉着她去做心理咨询,赶到门诊,排了两个小时队,只面谈了半个小时,就收费700元。同事告诉她,像这样的心理咨询都要预约,而且拖的时间久,费用又高。

  回寝室的路上,郭春香边走边琢磨这事。接下来的一周,郭春香利用休息时间做了大量市场考察。她相中了一家正想转让的饭店。这个地方,距离市中心不远,人潮密集,旁边是工业园区,正好合适。

  经过一番讨价还价,郭春香最终以每月2800元的价钱租下了那家饭店,为了节省费用,郭春香干脆辞职,自己搞起了装修。她将上下两层楼,分成了三格。楼下分为“倾诉格”、“消遣格”,倾诉格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与之交流,消遣格则可以点上自己钟情的饭料或点心,彻底放松心灵。楼上为“影视格”,影视格里配备了一台40英寸的电视,以及一些心理健康专家的专题片。

  为了开张后的生意能够一炮打响,郭春香聘请了几个大学生,到处发传单,还打出了一个响亮的宣传词——“放松心灵,美在身边”。她还招聘了三名有丰富心理咨询经验的大学生。这一招果然有效,吸引了不少都市白领。在这些人离开时,都对郭春香的“微笑吧”赞不绝口。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