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现代学徒”模式精准培训互联网人才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5-11-16  字体:  

  11月15日,一群武汉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四川音乐学院的毕业生在藏龙岛庆祝再次“毕业”,这次他们有一个共同的身份:百捷互联网学院毕业生,他们由同学变成同事——全班68名学生被百度上海分公司的HR一次性签走,其中有三分之一学员属于回炉再造的大学生。百捷互联网学院探索的“现代学徒”模式,通过为各行各业精准培训互联网人才,成为武汉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生动实践。

  作为科教大省,湖北培养了雷军、周鸿祎、陈一舟等互联网顶尖人才,却留不住凤凰高飞的脚步。随着互联网国家战略的深度推进,社会对互联网人才的需求日益旺盛,然而,传统教育模式培养出来的IT人才,却无法满足市场的苛刻要求。日前,教育部出台高等职业教育创新发展的新政,鼓励探索混合所有制办学。“敢为人先”的武汉,探索出一种政府主导、企业投资、高校落地的新型混合制互联网办学模式,正悄然颠覆传统互联网教育。

  解决路径:“现代学徒”模式保品质

  目前,武汉较为知名的几家互联网培训机构,大多还停留在短期集训、强制塑形的培养模式上,旺盛的市场需求让一些培训机构“吃快餐”、走捷径,这些机构通过大量传单攻势吸引学员报名,然后按照学员选择的套餐,将学员生硬地送上流水线,培养出能够快速上岗但却缺乏后劲的毕业学员。以降低毕业学员品质为代价,导致学员无法满足岗位的发展型需求,同时也白白浪费了学习时间。

  这种揠苗助长式的培训,培养出来的互联网人才越来越缺少竞争力,一些互联网培训机构开始调整培训战略,百捷教育是其中做得最突出的一家。武汉百捷教育董事长王军告诉笔者,百捷教育充分发挥百捷集团作为湖北互联网龙头企业的号召力,依托百度并整合近10万家企业客户的资源,坚持数年的“现代学徒制”互联网人才培养模式,通过师傅带徒弟的形式,从选择培训方向到具体培训课程、课外实践环节,都做到量体裁衣,精准培训。学员毕业了,学员与导师之间依然保持着持续跟进辅导。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