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00后中职生获多个跨境电商平台关注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羊城晚报-金羊网  作者:  2015-12-22  字体:  

  近日 ,2015“互联网+创新创业”商务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在广州市财经职业学校太和校区召开。记者了解到,职业学校的00后学生在“互联网+”时代,通过企业实操培训很抢手,目前包括阿里巴巴等跨境电商平台都喜欢招此类人才。

  从2014年开始,广州财经职业学校商英外贸电商孵化基地,学生上午在课室上专业课,下午在孵化基地培训,晚上跟老外做生意。学生在实操时并非模拟交易,而是拿着包括阿里巴巴在内的200多家企业的内部账号,真正地进行网上实操:包括产品拍照、发布、优化、店铺装修等真正的外贸电商业务。首届学生实习3月即完成111单生意,被各大电商企业一抢而空。连续几届该基地的学生已成为“不愁嫁”的外贸人才。

  “我们最想要的就是这种学校教专业知识,企业教实操的毕业生。”阿里巴巴相关负责人表示,现代企业对人才的职业技能要求包括专业知识、实践课程和良好的心态。通过学校和企业两者的共同培养,可以达到这个要求。

  面对很多学生毕业后即创业,比如在淘宝上开网店,有社会人士认为这将给社会带来问题。对此,阿里巴巴该负责人表示,在淘宝上开网店是没有门槛的,但是互联网只是工具,如果学生可以用这个工具来实现梦想的话当然是好事。但如果学生并不懂产品的市场,不知道顾客在哪里,盲目跟风开当“淘宝小公举”其实创业成功的几率并不高。

  据介绍,一个中职生如果在阿里巴巴的平台商从事跨境电商平台的管理,月薪大概是在2000至4000元之间。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