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十三五”中职就业率将达98%以上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贵阳日报  作者:罗海兰  2017-04-10  字体:  

  本报讯 “十三五”期间,贵阳市将加快建设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到2020年全面建成清镇职教城,打造2至3所省级优质学校,实现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双证率”达95%以上、就业率达98%以上。

  根据《贵阳市“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专项规划》,“十三五”期间,贵阳市将不断加强中职基础能力建设。到2020年全面建成清镇职教城,实现院校全面入驻,人才培养规模达15万人;完成10个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重点建设大数据及呼叫中心、现代服务业、大健康等相关专业实训基地。

  同时,贵阳市鼓励优质职业学校通过兼并、托管、合作办学等形式,整合办学资源,提升优质职业学校总量,深化职业教育集团建设,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其中,贵阳市将开展职业教育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在市女子职业学校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着力打造2至3所省级优质学校,力争创建一所国家级优质中职学校,中等职业教育学生“双证率”(学历证书和职业资格证书)达95%以上、就业率达98%以上。

  此外,贵阳市将推进职业学校“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推行“编制到校、经费包干、专兼结合、自主聘用、动态管理”的教师管理机制,打通企业技术人员和学校教师互通机制;建设10个名师、名校长工作室,落实五年一周期教师全员培训,推动职业学校教师企业实践。

  贵阳市还将进一步深化与北京市实美职业学校、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等优质学校的合作,在人才培养模式、专业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取得新的拓展,积极参与中国——东盟职业教育交流周,与东南亚国家开展交流合作,实施开放合作办学。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