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写在2015中国-东盟职业教育联展暨论坛开幕之际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广西新闻网-广西日报  作者:  2015-09-15  字体:  

  随着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合作不断深化,“一带一路”建设进入务实合作的新阶段,中国与东盟之间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日益密切,发展合作机遇前所未有!

  在这一过程当中,与东盟近在咫尺的广西,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教育合作交流最为活跃的区域之一。

  一路回看,从高等教育到职业教育,从人才培养到人才培训,几乎皆是双方迎来送往的频繁交流、学术交流的蓬勃发展、全方位的合作共进……

  别具一格

  ——构筑东盟人才培养新高地

  “在这种培养模式下,我不仅熟知东盟国家贸易经济、文化、会计知识,还熟练掌握了越南语、越南会计核算方法。”广西财经学院开设的东盟国际会计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让该校毕业生陈尚超收获满满。

  得益于这种培训模式,小陈在越南实习期间还把15万字的《越南会计准则》翻译为中文。如今,“东盟国际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已获得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项目,升级为国家级成果。

  近年来,该校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开展面向东盟和国内的东盟教育项目和东盟学术文化交流,开创了具有财经特色的国际教育合作与交流新局面。截至2014年12月,学校以互派和学分互认、短期访学等多种方式共派出了150名学生赴东盟相关院校学习;与越南、泰国多所高校签订科研合作协议,每年轮流举办学术论坛,发表相关论文180多篇。

  “学生出国留学效果良好,就业率达100﹪,就业质量较同等层次未出国留学的学生高,其中有90﹪的学生选择在国外就业。”

  这一组显眼的数据,出自广西科技师范学院与东盟国家合作交流的成果报告。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