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州一职业学院新生军训中猝死 死因尚在调查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  2015-09-16  字体:  

  9月15日上午8时许,地处白云区钟落潭的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一名张姓新生在军训时突然晕倒,校医随后赶到施救,并拨打120求助,急救一个多小时之后,医生宣布该男生不治死亡。至于该男生死因,校方称将与家长协商后再作进一步调查。

9月15日下午,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门前的广场上学生在军训。张姓同学就是在距离此广场200米处倒下的。

  新生突晕倒 急救一小时不治

  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党政办公室副主任余老师告知记者,死者姓张,1996年生,来自揭阳,是信息学院2015年刚入学的男生。事发时间是15日上午8点10分左右,事发地点是在距离学院门前的广场200米处。

  “当时新生们在教官的带领下,小跑前往广场这个训练场地,张同学是在距离场地200米左右的路途中突然晕倒。”余老师称,事发后校医马上赶到施救,并拨打120电话求助。“120救护车也很快赶到,但是该男生发病实在太快,医生前前后后施救了一个多小时,甚至没来得及将该男生拉去医院,医生就宣布人已经死了。”

  15日下午,记者在军训训练场采访信息学院大一新生,其中一名男生称:“他在路上晕倒的,在我们队伍前面,我看到的时候他已经被抬上车了,眼睛都翻白了。”记者同时留意到,尚没有新生知道张姓男生已经死亡的消息。

  高考体检表显示男生常规检查正常

  据余老师说,14日刚开始军训,当天上午学校举行开学典礼,14日晚间没进行军训加练,没想到军训次天早上就出了这种意外。

  该校信息学院转来的一张高考体检表显示,事发男生包括心肺功能、血常规等各项常规检查均为正常。同时余老师称,学校新生的入学体检尚未进行。而军训教官“都是上面派下来的,非常正规”,学校每年军训都会明确告知新生,如果身体不适,要报告老师和教官,可以休息,并且校医一直待命。“张同学的情况实在太意外,完全不在学校掌握之中。”据称,事发后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已经通知张姓新生家长前来处理善后事宜,“出了这种事,学校也很悲痛,一定会积极负责跟进处理好此事。”据校方称,男生死因将根据与家长协商后的结果再作进一步调查。截至昨日下午3时多记者离开时,家长尚未赶到学校。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