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朱浩峰:职高生同样拥有自己的天空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教育部网站  作者:  2015-10-09  字体:  

  我叫朱浩峰,是宁波市北仑职高97届模具专业毕业生,出生于北仑区一个普通工人家庭。短短10年时间,我创办的宁波市北仑皓盛电器开关厂从一个员工不足10人,厂房不到100平方米的家庭作坊,发展成为厂区占地面积达10000平方米,拥有员工225人,年产值达2500-3000万的外向型企业。公司主要生产微动开关、船型开关及各类模具等产品,能够为电子工业界提供超过4000多款不同规格的产品。公司已在美国、德国、波兰、西班牙创建了产品营销中心,产品出口量在同行中遥遥领先,凭借稳定的产品品质与瑞典的依莱克斯、意大利的凯驰、日本的松下电器、韩国的三星集团、中国的海尔集团、奥克斯集团、小鸭集团等国内外知名企业建立了良好贸易合作关系。这一切,和我在北仑职高三年的求学生涯是分不开的。

宁波市北仑职业高中97届毕业生  朱浩峰

  “崇德,笃学,精技,创业”是学校的八字校训,也是我在创业过程中绝不轻易言败的精神支柱。学校非常重视学生品德教育,记得我读书的时候就开设有“职业道德”等德育课程,让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确立了自己的人生目标。模具专业其实枯燥乏味,学起来又脏又累,开始我真的很后悔选择了这个专业。当时,仅比我年长七岁的班主任苦口婆心地开导我:“我们应该干一行,爱一行,既然选择了这个专业,就要坚持学下去,只要学好技术,一定能有所作为。”就这样,在老师的帮助下,我渐渐喜欢上了模具专业,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经常在课后与老师和同学们讨论解决技术难题。我对学校新添置的线切割等设备非常感兴趣,一有机会就往实习工场跑,还在老师的指导下搞起了技术革新。毕业前,我已经成为学校小有名气的技术尖子,也培养出坚韧不拔的精神,为我今后创业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