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学好技能 职校生同样有出息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华商晨报  作者:  2015-10-09  字体:  

  他们是行业中的佼佼者,他们掌握着前沿的职业技术,他们有着共同的奋斗目标。这群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的人才都叫“职校生”。

  学好技能 职校生同样有出息

  职校生往往能将专业知识与社会实践很好地结合,得到工作单位的认可。长期以来,很多家长认为学职教,就只能当工人卖苦力,事实上学好技能职校生同样有出息。

  职校生成为特等劳模

  人物:付强

  学校:1997年~2000年就读于原沈阳市财会学校(现沈阳金融学校)

  “这小伙子干活儿麻利,看他做业务真是一种享受。”如今金融学校的老师们提到付强都会竖起大拇指,在校的学生也都以付强为骄傲。

  去年“五一”前夕,在沈阳市接受表彰的11名特等劳动模范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就是付强。他的成功既是职业学校的成功,也为广大在校生树立了榜样。

  2000年,金融专科学校毕业的付强以劳务派遣工的身份踏入了中国银行沈阳分行的大门,开始了他事业。为熟练储蓄柜台的基本业务,他放弃班前班后、节假日的休闲娱乐,着魔似的练点钞、练中英文录入。练功券经常在他的手上划出一道道口子,最终指尖都磨出了茧子。

  正是这种不懈的努力,使付强练就了一手过硬的点钞绝技:百张钞票20秒点完无差错。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