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法规为现代学徒制奠基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  2015-10-13  字体:  

  现代学徒制,打破了职业教育由学校单独教授的旧格局,结合了人类知识技能传承中的一个古老而又有生命力的传统——师徒传承,教学相长。

  而这种学徒制,又完全不同于旧时学徒,是把在现代化企业中的参与生产实践的学习,与在现代化职业院校中的知识概念素养素质学习,紧密地结合了起来。结合的目的,就是为了给现代行业企业提供高技能高素质的行业性实用人才。

  职业教育不同于普通教育的一点,实际上也就在于此。

  在教室里建造不了铁路,修理不了机械,播种不了粮食,喂养不了牛羊……只有在实际的企业生产和经营活动中,才能高效率地培养现代化生产经营所需要的能动手、会动手的技能人才。

  而要提高生产者素质,又离不开系统的学院知识素质培养。那么,企业和院校的联手合作,实际既是职业教育的本意,又是双方护理发展的理性选择。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