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两岸百所高校150余位专家齐聚无锡探讨职业教育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华夏经纬网  作者:  2015-10-19  字体:  

  第三届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学术年会16日江苏无锡举行,来自中国内地2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台湾地区的近百所高校的150余位专家、学者齐聚此间无锡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探讨校际合作,促进和引领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的发展。

  据了解,本届年会以工业4.0及中国制造2025为主要背景,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创业主题深入研讨校企合作、协同创新,促进职教体系改革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江苏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张为、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潘漫等政府和行业部门负责人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致辞。

  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主任陈晓明、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周建松、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等人在会上先后作《制造强国战略下产教融合协同发展探析》、《深化校企合作推动高职创新前行》、《加强教育交流、共创两岸双赢》主题报告,阐述了中国现代职业教育发展的大背景、深化产教融合协同发展的必要性和加强两岸交流合作创造共赢局面的重要性。

  台湾龙华科技大学校长葛自祥、无锡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龚方红和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薛茂云等人则在年会上作交流发言,与大会代表分享了两岸高校在工业4.0时代和中国制造2025战略背景下所做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其中,无锡职院龚方红院长重点介绍了该校对接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建设国家级物联网示范校和适应产业发展需求创办本科高职教育、提升办学层次,以及利用智能制造工程中心开展应用技术研究与推广、释放办学效益、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和地方经济发展取得的成效。

  今天的会上,上述150余位专家学者还围绕“工业4.0与中国制造2025”、“校企合作协同创新”、“深化产教融合促进职教体系改革”和“创新创业人才培养”等专题,在分论坛结合各校的实践探索和取得经验进行研讨。

  据悉,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席会议自2013成立以来,立足于两岸高职院校的学术研究,旨在促进两岸高职教育领域的跨界合作交流。本届年会由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两岸合作与交流工作委员会、海峡两岸高等职业教育校长联谊会和台湾私立科技大学协进会主办,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等单位承办。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