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教育部:适宜行业承担的职业教育职责交给行业企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人民网  作者:  2015-10-27  字体: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10月26日,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在行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视频会议上指出,各地教育行政部门要切实转变管理方式,创新工作机制,通过授权委托、购买服务等方式,把适宜行业承担的职业教育职责交给行业企业。

  鲁昕强调,职业院校要在专业设置评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专业建设、教师队伍建设、质量评价等方面主动接受行业指导。她希望,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行业协会继续关心、支持行指委工作,切实加强对行指委工作的领导和管理。

  鲁昕要求,新一届行指委主要工作要在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现代职教体系建设,跟踪推广典型经验,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要在深入推进校企协同育人上下功夫,推动行业制定有效政策措施和激励手段,充分发挥密切联系企业的优势,深入推进集团化办学。要在指导深化教学改革创新上下功夫,指导建设特色鲜明、效益显著的专业群,积极参与职业院校教学诊断和改进工作。要在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上下功夫,推动各行业制订激励措施,鼓励企业能工巧匠、业务骨干到职业院校兼职。要在加强行业指导能力建设上下功夫,强化制度规范和作风建设,注重吸收行业企业专家参与行业指导工作。

  机械、中医药、水利、民政、电子商务、航空工业等行指委在会上做交流发言。62个行指委、教育部有关司局、各省教育行政部门、职业院校等约3000人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