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第三届"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在北京举行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作者:  2015-11-13  字体:  

  第三届“航信杯”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总决赛日前在北京举行。

  经过5个多月的紧密赛程,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内蒙古工业大学、北京物资学院等15支高校代表队在各赛区复赛中晋级,跻身总决赛。通过抢答、会计业务手工处理以及模拟面试三大环节的激烈竞争,最终武昌首义学院代表队、重庆理工大学代表队获得全国总决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在抢答环节增加了财务实际工作实景模拟视频题,使参赛学生身临其境地感受财务实际工作中容易产生的困惑和问题。在会计业务手工处理环节,参赛学生需按照会计、出纳、财务主管等岗位角色,合作填写凭证、报表,并使用今年最新的增值税发票系统升级版开具发票,现场检验参赛选手的专业技能和实际操作能力。此外,大赛增加的模拟面试环节,对于面临毕业和就业的参赛选手而言,是一次难得的历练。

  全国大学生财税技能大赛由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大赛立足于为财税专业在校大学生提供实训平台,贯彻基于实际工作过程的比赛设计理念,通过模拟实际办公场景的比赛环节和考核设定,帮助参赛大学生提高财税实操技能、全面提升就业能力。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