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专生携30项发明获评高级人才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中山日报  作者:  2015-12-17  字体:  

  12月15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在严格经过推荐申报、要素审核、专家评审、评审结果公示等程序后,我市首批100名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新鲜“出炉”。在此次获评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人员中最低学历仅为中专。

  据悉,为加强我市企业高层次,加快建立科学规范、突出能力水平和业绩成果的高层次人才评价体系,我市出台了《中山市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评定管理办法》,首次对传统的"高学历、高职称、高经历、高荣誉"等"四高"高层次人才认定标准进行了改革,更加突出能力业绩导向,重点关注“能工巧匠”。

  本次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评定申报推荐工作从今年4月1日起直至9月30日,历时半年多。在此期间,市人社局共收到263份人才评定申请,共有171人符合申报要求且符合进入综合评审环节条件。

  依据规则,人才评定综合评审分数以申报人资格审查核准分数(基本要素、需求匹配、业绩评价、发明创造项目)与专家评审分数相加确定。在此基础上,结合本年度人才评定人数指标(100人)及5-8 层次比例(5:10:35:50),确定各层次人才初步名单。此次进入综合评审环节的171人平均合计分数68.7分,最高合计分数达96.2分。

  本次评定的企业紧缺适用高层次人才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49人,本科学历32人,大专学历3人,中专学历1人;正高级职称1人,副高级职称47人,中级职称39人,初级职称2人;在规模以上企业工作的94人,在高新技术企业工作的3人,在新三百企业工作的7人,在世界五百强企业工作的59人;在发明创造项目有加分的52人。

  在获评的100人的名单中,学历仅为中专的曾福全成为媒体关注的焦点。曾福全来自四川泸州,1997年在家乡的技工学校毕业后来到中山工作,经过近20年的努力,他从一名一线员工慢慢成长为一名高技术人才。近年来,凭着过硬的技术和众多发明专利,曾福全又以技术入股的方式和人合作共同创办起了中山市鸿之远工业机器人有限公司。虽然只有中专学历,他却拥有近30项个人发明专利,令很多高学历人员都无法与之比肩。此次能够在260多参评人员中脱颖而出,曾福全凭借的正是他近30项发明创造的傲人业绩。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