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本科毕业再到技校学习 3年间16名大学生技校“回炉”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德州新闻网  作者:  2015-12-18  字体:  

  三名大学生:天津工业大学刚读完大一的高裕君和分别毕业于上海海事大学、陕西渭南师范学院的双胞胎兄弟孙念胜、孙念举,不久前出现在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学习该校开设的钣金和葡萄牙语课程,成为师生们热议的话题。

  据介绍,高考时高裕君考入天津工业大学复合材料专业,大学生活没有他想象的那么忙碌和充实,加上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让他萌生了学一门技术的想法。而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于是,今年10月份,他没有再去天津工业大学,而是来到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学习热门的钣金专业。

  和他一样,双胞胎兄弟俩孙念胜、孙念举也是基于此类想法到技校学习的。本来哥哥孙念胜学习的是航海,弟弟孙念举学习的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4年两人本科毕业后,孙念胜在海上当了一年的船员,因为近几年国际经济大形势不是很好,收入不是很理想,于是就想到岸上寻找工作,可是他发现依靠自己的专业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过去的一年里,弟弟孙念举做设计工作,一个月两三千元的收入和他的预期也有很大差距。

  于是,兄弟俩决定“回炉”技校学习葡萄牙语专业。原来,该校与中巴文化交流中心合作办学,负责学生分配,葡萄牙语专业毕业后,可到葡萄牙语国家工作,待遇优厚。“就像另一个高中,早上5:45起床,晚上学习到11点,感觉很充实。”孙念胜说,老师都是在葡萄牙语国家做过翻译的,经验丰富。

  其实,大学生“回炉”读技校,在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这三个人并不是个例。据该校曹老师介绍,大学生在该校学习,近三年才出现并逐渐增多,目前已经有16例。“如今,不少大学生出于就业的考虑把身段放低,不再端着‘天之骄子’的架子,而是顺应市场需求继续接受职业教育,值得认可。”学校相关负责人说。

  据介绍,近年来,德州走四方高级技工学校深入挖掘校企合作的多元化发展、冠名培养、订单培训等形式,实现了校企无缝对接,许多学生还未毕业就被企业抢先预订,就业率始终保持100%,开辟了职业教育、就业安置、跟踪服务一条龙的可持续发展道路。(晚报记者王志强通讯员栾庆华曹晶摄影报道)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