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中等职业教育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实行免学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合肥在线  作者:  2016-01-04  字体:  

  近日,我省出台《关于支持戏曲传承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表示对中等职业教育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实行免学费。

  我省将实施地方戏曲振兴工程,并将对地方戏的保护与传承,将其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制定地方戏曲剧种分类保护计划,将符合条件的地方戏曲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还将创建重点戏曲保护示范单位,建设、公布基层传统戏曲活动场所,鼓励建立各类戏曲社团组织。

  我省还将研究制定新形势下加强戏曲教育工作的意见,对中等职业教育戏曲表演专业学生实行免学费,要求各级财政部门落实大中专戏曲职业教育生均拨款制度。

  民间艺人、非遗传入等有望走进课堂承担起“教师”角色,根据《实施意见》我省将充分利用戏曲表演类民间艺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等优质资源参与戏曲职业教学,鼓励戏曲职业院校成立大师工作室。

  同时,将支持戏曲艺术表演团体与戏曲职业院校合作,建立学生学习(实践)基地及人才培养基地。

  我省还将畅通引进优秀戏曲专业人员的通道。保留公益性事业单位性质的戏曲艺术表演团体,在公开招聘戏曲专业技术人员时,可按照国家和我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规定,合理确定招聘方式,按照人岗相宜的原则招聘优秀专业人员。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