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云南中职院校学生启动实习模式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昆明日报  作者:  2016-03-02  字体:  

  “中职学校都有一些定向合作的企业,每年都会将学生直接送至企业实习。”云南工艺美术学校的老师告诉记者,又一年毕业季将至,各类毕业生纷纷开始找工作时,云南不少中职院校的学生已经在岗实习一年。

  服装设计专业平均月薪4500元

  “像我们服装设计专业,一般都是整班送到一家服装加工厂实习,能坚持下来的,平均月薪差不多在4500元左右。”云南某中职院校的张老师说。

  据悉,张老师所在的学校差每年6月就会将下一年要毕业的学生送到企业实习,顶岗实习期为一年左右,有长期定向合作的企业会招收学生,“对于中职院校的学生来说,直接到企业实习是最有用的,理论用于实际,对他们自己将来的就业更有帮助。”张老师说。

  “关键是要能吃苦,实习一年后学生可以选择留在企业或者再找其他工作,我们班之前有个男生,最高月薪能拿到7000元左右。”张老师说。

  肯吃苦多用心才有机会留下

  一边是高薪,一边是高劳动量,据中职院校的老师们介绍,在学生到企业实习一段时间后,真正能留在企业继续工作的只是极少一部分。

  “服装加工厂的差不多能留下8%,其他行业的就更少了。”张老师说。

  有3年在职场的经验刘文韬供职于云南一家园艺公司,他是当年张老师班里去企业实习唯一一个留下工作的人,“需要动手的地方特别多,工作强度大,所以会很辛苦,那年我们实习,很多女生第一个月就受不了了。”刘文韬说:“到用工单位就一定要吃苦,还有就是用心。”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