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今年海口市中职计划招生10130人 读中职全免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海口日报  作者:  2016-04-13  字体:  

  近日,海口市公布《海口市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方案》,2016年海口市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为10130人,其中报考中职与普通本科“3+4”分段培养的考生必须具有海南户籍和学籍,且学业水平考试分数要达到八科满分的65%以上才能被录取。

  29所学校招10130人

  据了解,海口市现有中等职业教育学校29所,其中公办学校5所,民办学校24所,6所学校学生在1000人以上,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约23400人。2016年,我市共计划招生10130人,设71个专业。具体为:市旅职校15个专业共招1350人, 其中“3+2”、“3+4”计划分别为150人和50人;市一职中16个专业共招1000人,其中“3+2”计划为120人;市技校10个专业共招1460人,其中“3+2”计划为40人;19所市民办中职校共招5990人;市特教校1个专业招30人;市中医药5个专业共招300人。

  招生对象包括应往届初中毕业生;具有同等学历的社会青年;普通高中分流的学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城乡劳动者等其他符合招生条件的生源。其中,中等职业学校主要招生对象以2016年应届初中毕业学生为重点,进一步拓宽招生对象范围,切实把招收往届初中毕业生、应往届高中毕业生、返乡农民工、退役士兵等城乡劳动者作为提高中职服务能力、做大做实中职招生规模的一个重要渠道。录取办法及时间方面,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实行省中招录取场录取和注册入学两种办法。中高职人才培养试点项目的招生计划统一在省中招录取场录取。

  读中职全免费

  今年,海南省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实施全面免费入学政策。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学生全部免除学费。民办学校参照公办学校标准执行,不足部分由学校向学生收取。涉农专业和普通专业学生,年生均补助标准2600元、卫生类专业2800元、艺术类专业4000元。补助资金由中央财政补贴2000元/生·年。

  据了解,海口今年对公办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涉农专业一、二、年级在校学生免除住宿费和课本费1000元。民办学校参照公办学校标准执行,不足部分由学校向学生收取。一、二年级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标准每人每年2000元。中等职业学校国家助学金资助对象调整为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在校涉农专业学生和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三年级学生没有。国家助学金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2000元。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