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青岛职教周首日现场火爆 3D打印、珠宝加工引围观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青岛日报  作者:  2016-05-09  字体:  

  5月8日上午,青岛旅游学校人潮涌动。2016年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动仪式暨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咨询会如期举行,33所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学校的多彩展示让万余名市民直观地感受到岛城职业教育的发展,借家长、学生一双慧眼,校准自己最适合的教育选择。

  以“弘扬工匠精神,打造技能强国”为主题,青岛市职业教育活动周与全国职教活动周同步于5月8日至14日举行,旨在弘扬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风尚,进一步扩大职业教育的社会影响力,预计全市将有50万市民参与其中。

  从3D打印、汽车维护,到茶艺西点、珠宝加工,8日的现场展示可谓丰富多彩。与普通教育相比,职业教育给人气象万千之感,社会上有多少职业似乎就有多少类教育与其对应,为其培养输送人才。青岛艺术学校摊位前,身穿蓝白礼服的漂亮女生成为学校的宣传员发放资料、咨询服务,其端庄的仪态本身也成为学校教育最好的“名片”;山东省轻工工程学校把实训室的工业机器人和注塑机搬来现场,学生一边现场演示一边介绍该专业的课程;现场雕刻精美的萝卜花,甩出细如发丝的拉面,“这都是我们自己做的,我们可以给面粉生命”,青岛烹饪学校学生现场演绎中华美食的博大精深,学生变身创客,展示中餐、西餐、面点、咖啡、调酒、茶艺的餐饮之美……

  “这个专业好就业吗?”“中考成绩多少分能上这个专业?”记者在现场发现,前来咨询的家长明显多于学生,专业就业前景和门槛成为家长关注的焦点。市民王先生在青岛幼儿师范摊位前仔细地询问,他的女儿属中等生,预估中考成绩在公办普通高中录取线边缘,但女儿很喜欢孩子,考虑学前教育近几年的大发展,有意报考幼儿师范学校学前教育专业,所以想提前了解学前教育专业更详细的情况。青岛商务学校校长孙信成介绍,从现场咨询来看,家长和学生比以往更了解职业教育,咨询针对性更强。

  此次职业教育活动周包括职教进初中校园,职教义工进社区、进企业,中小学生职业体验,媒体看职教,职业学校招生咨询大会五大板块,80所职业院校1000家校企合作企业,近50万市民和学生参与其中。本次活动周期间,青岛职业学校纷纷开放校园,让社会更清晰地了解职业教育。

  据悉,本次活动周时逢今年中考报名之际,为破解家长和学生在填报志愿时的困扰,通过召开招生咨询会和进初中校园宣传等活动,面对面地为广大家长和学生答疑解惑,提供专业指导。据市教育局副局长王铨介绍,活动周将通过多种形式力争从不同视角关注职业教育,传递“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成长观、人才观、价值观。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