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中职教育搭上现代化快车 湖州五年要建五所中职名校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湖州晚报  作者:  2016-05-13  字体:  

  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单元生产技术工作坊、理虚实一体基地、未来教室……本周是全国第二届职业教育活动周,记者从湖州市教育局了解到,这些新鲜的名词将出现在未来五年的职业教育领域。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湖州将推进“湖州市中职教育现代化工程”,实施“品牌培育工程、质量提升工程、产教融合工程、智能实训工程、数字化建设工程、国际化推进工程和终身教育服务工程”等七项现代化工程,我市中等职业教育将搭上现代化建设的快车。

  通过五年时间,湖州要争创5所左右具有“湖州特色、引领浙江、全国一流”的省级中职名校,打造10个左右省级品牌专业、10个左右省级优势特色专业,培育建设一批名师工作室、大师工作室,培养培训一批“有思想、善管理、精业务、敢创新”的现代型优秀校长,一批服务于技术技能提升的“教练型”教学名师、服务行业产业转型升级的“行业专家型”专业名师和服务于学生人文素养、心理素质、职业能力提升的“复合型”成长导师。

  要实现学校专业课程、师资和设施设备的现代化,将重点推进适应“互联网+”、“中国制造2025”的现代化实训基地建设。通过五年建设,建成一批市级“智能制造实训基地”、“单元生产技术工作坊”、“理虚实一体基地”和“未来教室”等智能实训基地建设项目,基本实现中职学校重点专业、特色专业的教学与实训的现代化建设。

  未来五年职业学校的数字化建设也将日新月异,建成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引领的“智慧校园”、“数字化教学资源平台”、“大数据质量管理平台”和“数字化社会培训与在线学习平台”。组织教师、教研人员开展教育教学信息化研究,开展信息化教学大赛,推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广泛应用。

  这几年,职业教育的国际合作与交流越来越多,国外的现代化技术加快了我市职业教育的现代化进程,很多中职学生也加入了国外交流生的行列。今后,将组织更多国际化教育论坛,开办职业学校的“国际学院”、“国际部”,举办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等,让湖州学生接受更现代化的职业教育。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