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山东威海首届中职招生咨询会将于6月18日举行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威海晚报  作者:  2016-05-25  字体:  

  随着中考越来越近,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也即将进入填报志愿阶段,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一所最适合的学校,是考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焦点。为认真落实教育部和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实施招生工作“阳光工程”的要求,进一步增强中考招生工作透明度,威海市教育局联合威海晚报传媒,将于6月18日在威海市体育馆举办威海市首届中职招生咨询会,以更好展示威海市职业教育成果,将最新招生、志愿填报资讯向家长进行面对面传递。

  每年中考结束后,面对众多的高中、中职学校,如何选择填报志愿,成为考生和家长最挠头的事,而能否选择一所适合孩子发展的高中阶段学校,直接关系到孩子未来的前途和发展方向。此次中职招生咨询会将为众多考生和家长提供最新最权威的招生信息,同时给威海市中职学校提供一个集中、全面展示办学成绩和特色教育的平台。咨询会将向所有家长免费开放。

  这里有最全最权威的中招资讯。家长如何充分考虑孩子的意见和特长,选一所最适合的学校?考生如何少走弯路,正确有效地填报中考志愿?如何确保自己跨入心仪的高中阶段学校,适应初升高节奏……这些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问题,都可在咨询会上找到答案。在咨询会现场,威海市教育局招生办工作人员将面对面接受家长和考生咨询,权威解读最新招生政策的相关规定,帮助考生和家长理解今年的中招政策和志愿填报方法。同时,各中职学校招生负责人将现场分析招生形势,根据考生成绩一对一指导考生选择好升学方向,及时解答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各类升学问题。

  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是调整结构、发展经济、改善民生、促进就业、实现社会和谐发展的根本要求。近年来,在威海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威海市职业教育紧紧围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这一核心,加快资源整合步伐,优化专业设置布局,加强实训基地建设,提升学生技能水平,通过多种途径,贯通中职学生进一步深造的通道,搭建起人才成长的立交桥,圆职教学子的求学梦,圆千百家庭的成才梦。

  专家建议,在填报中考志愿时,考生应该根据学校的招生计划,参考往年的录取分数,结合自身学习实际和发展规划,在充分了解自身条件和不同学校办学特色的基础上,科学理性地填报学校。职业高中、中专技校类学校近年来就业形势和毕业生薪资水平都非常不错,国家相关扶持政策也必将持续,对于平时考试成绩不甚理想但实践能力强的考生来说,尽早掌握一门就业技能、确定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也不失为明智之举。中职招生咨询会将汇集全市的优质教育资源,届时,广大考生和家长可以深入了解各校的办学特色、教学质量、师资力量等情况。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