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连:读中职拥有广阔就业前景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大连晚报  作者:  2016-06-17  字体:  

  近年来,中职学生好就业成为了一种现象,虽然社会整体就业形势并不乐观,但就读大连中职学校的毕业生就业率近乎100%,很多专业甚至供不应求,常有企业到学校“抢”不到人的情况发生。多年来,大连市职业教育坚持以培养国家、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做中学、做中教”人才培养模式为核心,推行“德技并重,品能兼修”全面发展的教育质量观,建立了“政府主导,行业参与,企业搭桥,学校统筹,全员参与,人人有责”的就业服务体系,为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提供了全方位服务。完善的就业保障机制,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科学的职业生涯规划,健全的就业安置网络,宽敞的就业安置渠道,确保了大连中职毕业生就业质量高、待遇好、前景广,解除了学生和家长的后顾之忧,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就业服务力

  完善就业保障措施

  以赛促教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毕业生就业竞争力

  我市职业教育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德育氛围。立足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创新由职教集团和行业协会牵头组织实施,企业积极参与的职业院校市级大赛办赛机制,覆盖全市70%以上的职业院校在校生和80%以上的职业院校,以赛促教,有效推动了产教结合,深化了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使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不断提高,就业率连续多年保持在98%以上。全国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我市累计获得88枚金牌,191枚银牌和259枚铜牌,比赛成绩全国处于前列。

  我市各中职学校制定了就业指导工作规程,设立了《职业道德与职业指导》、《职业生涯规划》、《职业道德与法律》等专门课程,成立专门的就业指导部门和教师队伍对学生进行岗前培训,循序渐进,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理想,规划职业生涯。

  聘请来自行业、企业的能工巧匠、职业典范、创业能手作为德技辅导员,深入学校,走进班级,以专题讲座和结对帮教的形式,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向学生进行以职业道德、法律常识等为主要内容的德育宣讲和就业指导,引导学生树立法制观念和职业意识。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