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职业教育提升研讨会召开 推进现代职教发展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作者:  2016-06-27  字体:  

  6月24日,广西职业教育全面建设提升研讨会在南宁举办。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会议成员、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吴振秋,自治区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人、职业教育专家学者,广西职教学会、协会、职业院校负责人等100多位嘉宾出席了研讨会。

  自治区党委统战部部会议成员、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专职副主任吴振秋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近几年来广西职业教育快速发展,取得显著的成绩,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增进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要继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三性”优势,搭好桥梁,做好服务,推动社会各方形成合力,为促进广西职业教育全面建设提升发挥应有的作用。

  应邀出席研讨会的中国职工教育和职业培训协会原常务副会长、北京大学兼职研究员毕结礼围绕“转型发展与职业教育、培训变革”,从职业教育改革的重点、策略和目标,职业教育面临技术发展的新课题,智能制造对就业、工作的影响分析,工业4.0与工作的关键能力,职业教育供给侧关键要素等方面进行了演讲。

  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王春雷作“运筹帷幄——教育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专业顶层设计”的主题演讲,提出职业教育适应产业发展的方法以及职业院校培养人才的路径等新思路、新方法,与大家进行研讨。大唐电信科技产业集团大唐大学校长贾晶校长,深圳市华强职校校长兼党委书记周跃南围绕“创新机制——职业院校‘双师型’师资队伍建设与培养”等职业领域热点问题,从师资建设与培养提升、专业技能、实践教学、信息技术应用等方面阐述了“双师型“队伍建设存在的问题与改进的思路。

  会上,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校校长梁辉,广西物资学校校长何其华、河池市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副校长唐启焕分别就“校企合作” 、“示范特色专业建设”作经验交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广西中华职业教育社和国泰安职业教育与产业发展研究院主办,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