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中职招生政策公布 师范学校招收女生比例不得低于35%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  2016-07-04  字体:  

  日前,四川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关于做好我省2016年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明确了今年中职的录取新生办法、录取时间和照顾政策等。

  中职招生实行统一招生为主、自主招生为辅的招生形式。录取新生实行德、智、体全面考核,择优录取的原则,所有按志愿投档录取的考生不得换录。中职招生主要分为五年制高职录取和三年制中职的录取,具体如下:

  按照安排,五年制高职录取工作于7月6日至7月15日分两个阶段进行,五年制师范类参加第一阶段的录取,五年制非师范类参加第二阶段录取。五年制高职录取控制分数线,由各市州招考委拟定,经省录取领导小组审定后向社会公布并执行。录取时,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各市州招办上传的考生报名、志愿、成绩(等级)及特征分数据库以及各学校在市州的生源分布情况、学校招生规模数进行综合平衡,按1∶1的比例从高分到低分出档并直接打印录取新生详情单交学校寄发录取通知书。学校录取新生名册在9月份调剂录取后由省教育考试院统一打印。

  三年制中职的统一招生录取工作,在五年制高职录取工作结束后由市州招办赓即组织进行。三年制中职招生,各市州不再划录取控制分数线,学校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择优录取。各市州招办根据学校招生规模数,按考生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出档并录取。四川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四川省农业广播学校录取工作均由总校负责统一办理录取手续。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新生录取通知书由学校自行印制,省招考委或市州招办加盖“录取专用章”予以确认(不含未纳入省招考委和市州招办统一管理的中职学校)。

  此外,中等职业学校招收高中毕业生的录取工作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藏区“1+2”招生录取,录取方式为远程网上录取;第二阶段为普通高中中专录取,录取方式为现场局域网录取。

  9月下旬,省教育考试院将统一组织各市州招办集中办理中等职业学校统一招生和自主招生的补录手续。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