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专家教你如何选择中职学校和专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  2016-07-12  字体:  

  哪些学生适合读中职?省教育厅职成教处负责人说,对中职非常有兴趣或成绩稍弱的学生,读中职是好的选择。如果孩子成绩不好非要读高中,不仅要多花钱,而且不一定能考上大学,即使大学毕业了也不一定能找到满意的工作;选择读中职,在国家资助、减免学费等政策下,投入少得多,而且掌握了一技之长,以后不愁没饭碗,不少中职生技术学得好也能拿高薪。

  如何选择学校和专业?“中职教育就是就业教育,中职学生毕业之后绝大多数都是从事与所学专业相关的工作,所以选准一个适合自己发展的专业至关重要。最好既符合自身的兴趣,就业前景又好。”该负责人建议,即使专业就业前景再好,深造机会再多,只要有一两点不适合本人的个性特点,就不应作为升学重点目标。

  此外专家还建议,家长、考生在选择中职升学志愿时,也应考察学校毕业生的就业状况,包括就业率和就业去向两方面。目前中职分国家级重点、省级重点、市级重点和一般职校4个层次,通常重点职校在师资、设备、环境、校纪、学风、就业等各方面都比一般职校具有优势。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