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六所公办中职学校今日网上预录 考生需到学校确认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广西新闻网  作者:  2016-07-19  字体:  

  7月18日,南宁市区普通高中录取工作结束,记者从市教育局中小学招生办公室(以下简称市中招办)了解到,仍未被录取的考生,可于今日16时至18时网上报读市一职校、市三职校、市四职校、市六职校、市卫校、南宁高级技工学校6所公办中职学校。考生报读中职除可减免学费外,还可争取奖学金和领取助学金等,以及通过多种途径报读高职、专科和本科院校。

  中职今预录 网上报名可优先选专业

  对部分初中生毕业生来说,到中职学校学手艺是不错的选择。今年,南宁中职学校招生实行“到中职学校报名,直接录取”和“网上报名学校预录取,到报读职校选择专业正式录取”两种方式。

  其中,市一职校、市三职校、市四职校、市六职校、市卫生学校和南宁高级技校市区6所公办中职学校实行上述两种方式并行招生。考生可先通过网上报名系统报名登记预录取,然后于今日18时前到所报读的学校现场确认录取。值得一提的是,通过网上报名中职学校的学生,可优先选择专业。

  而其余具有招生资格的中职学校实行“到中职学校报名,直接录取”的招生方式。参加中考的学生可持准考证和中考成绩单到所要报读的中职学校报名;未参加中考的初中毕业(结业)生可持毕业(结业)证书或学生手册到所要报读的中职学校报名。招生录取截止时间为10月20日。

  中职免费读 还可争取奖学金助学金

  据介绍,考生报读中职除可减免学费外,还可争取政府设置的奖学金和领取助学金等。免除学费方面分公办中职学校和民办中职学校两种情况执行。此项减免按学年申请,一次性免除一年学费,分学期签字确认。

  另外,对就读南宁市所属中等职业学校(包括公办、民办学校)、广西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中职学校的部分专业、部分情况学生给予资助。同时,还积极采取“半工半读”“以工助学”等措施,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同时,自治区政府和南宁市政府分别设立了奖学金,奖励优秀中职学生。师范类专业的学生还能得到生活费补助。

  升学多途径 高职专科本科都可以读

  中职学生若想继续升学,有很多途径。

  可以通过中职对口升高职考试就读高职院校。一是参加每年4月广西区内各高职院校自主招生考试报读高职院校。二是通过就读“2+3”学年制、“3+2”学年制、“五学年一贯制”等形式免试直接升入高职院校就读。

  同时,也可以通过中职对口升本科考试就读本科院校。2016 年,普通本科院校对口招收中职毕业生试点学校为广西师范大学、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广西中医药大学、玉林师范学院、百色学院、梧州学院、钦州学院、桂林航天工业学院8所院校,共计划招生2580人。

  另外,还可以就读其他本科、专科、高职院校。一是参加每年6月全国普通高考。二是参加每年10月全国成人高考。三是参加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对升入高职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的南宁市户籍学生,南宁市给予一次性入学补助4000元;对从中职学校毕业升入高职院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自治区给予每生每年2000元学费补助。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