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玉洪瑶族乡四举措抓好中职教育工作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凌云政协网  作者:  2016-08-09  字体:  

  为做好职业技能学历培训招送生工作,凌云县玉洪瑶族乡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工作会议及文件精神,切实把招生工作放在工作重中之重的位置,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严明纪律,精心组织,努力做好职业教育工作。

  精心组织,确保招生工作顺利进行。中考结束后,该乡及时组织召开班子专题工作会,进行研究,并结合实际,制定了职校招生工作方案。同时,召开乡、村干部职工大会,对招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职责和任务。安排做好与玉洪中学、力洪民校沟通对接,摸清生源底子,为招生工作打好基础。

  加强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通过宣传栏和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和渠道, 向社会、家长广泛宣传招生政策,做到家喻户晓,让学生和家长了解职校招生政策,增强学生选择职业教育的自信心。同时要求玉洪中学和力洪民校在初中毕业生填报升学志愿时开设职业指导课,引导初中毕业生准确进行自我定位,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更多的学生选择职业教育。

  耐心家访,切实做好思想动员工作。中考成绩出来,学生填报志愿后,该乡认真摸排学生填报志愿情况,针对考不上高中而又没有填报职校的学生,该乡组织工作队,由村干部带路,按照摸排出来的名单,进行逐一家访。对于外出务工的家长,及时通电话,了解他们的想法和顾虑,做好家长的思想动员工作。

  热情服务,有效提高巩固入学率。为了能够有效提高招生质量,巩固中专职业技术学校入学率,该乡积极宣传中专职业技术教育的优惠政策,热情为毕业中学生及其家长服务,引导广大中学毕业生到相关部门办理各种补贴手续。此外,到新学期开学时,该乡将会和辖区两所中学安排车辆统一接送学生和家长。

  据了解,该乡动员并志愿报读凌云职业学校及其百色各中专学校的中学毕业生有60余人,目前尚有部分毕业生纷纷报读市内外各中专学校。通过引导后进生及其志愿学习技术的毕业生报读职业中专学校将有助于提高广大青年的劳动技能,切实为精准脱贫打好坚实的基础。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