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福建:今秋入学中职高职新生实习期缩为半年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厦门日报  作者:  2016-08-11  字体:  

  2016年秋季入学的中职和高职新生的顶岗实习时间从以往的一年缩短为六个月。

  省教育厅等五部门近日转发教育部等五部门印发的《职业学校学生实习管理规定》的通知,并结合我省实际提出具体意见。这里的“职业学校”指的是实施全日制学历教育的中等职业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

  此间的评论认为,这是为了让职业学校学生“多读点书”。

  根据福建省的规定,自2016年秋季入学新生开始,职业院校、技工院校执行“顶岗实习时间一般为6个月”的规定,可根据实际需要,集中或分阶段安排实习时间。

  按照“新生新办法、老生老办法”的原则,中等职业学校和技工院校2014级、2015级在校生顶岗实习时间仍为1年。

  职业院校医药卫生类、教育类等特殊专业学生的顶岗实习时间仍按原有规定安排。技工院校某些专业确需延长顶岗实习时间的,则要报人社主管部门审核同意。

  《管理规定》还指出,禁止安排职业学校学生到酒吧、夜总会、歌厅、洗浴中心等营业性娱乐场所实习,也不能一年级学生顶岗实习。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