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幼师培养纳入高等教育 中专层次学校不再直接输出幼儿教师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重庆商报  作者:  2016-08-22  字体:  

  记者从重庆市教委了解到,市教委、市人社局、市编办和市财政局近日联合出台新政策,从今年起,重庆市幼儿师范生培养将全面纳入高等教育序列,中专层次学校不再直接输出幼儿教师,并启动实施免费师范生男幼师培养计划,2017年将定向招收100名男幼儿师范生。

  据了解,我市将控制中专层次学前教育“三年制”培养规模,提高录取分数线,减少招生计划,对于办学质量不高、区域布局不合理的中专学校暂停学前教育专业招生。中专学校学前教育专业主要职能将转变为为高职高专、本科师范院校准备生源,中专学生如果想从事幼教工作,必须升学完成高等教育。

  此外,2017年我市学前教育免费师范生定向培养名额将由往年的200名增加到400名,其中100名定向招收男生,开放主城区优质幼儿园给男幼师毕业生定向就业。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说,这一政策旨在全面提高未来幼儿教师学历水平和专业素质,希望通过幼师水平整体提升促进行业待遇、社会满意度的提升,从而增强幼师队伍的稳定性,并形成良性循环。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