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教育定下多个“小目标” 贫困农村中职生免学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安徽网  作者:  2016-09-02  字体:  

  随着适龄入学儿童的增加,学校出现超大班额现象日渐增多。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贯彻落实加快中西部教育发展指导意见全面提升教育发展水平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明确提出消除超大班额。根据计划,我省将力争于2018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超大班额。

  学生宿舍将告别大通铺

  《实施意见》提出,安徽各市、县(市、区)政府要结合本地实际制定消除大班额专项规划,明确工作任务和时间表、路线图,力争到2018年基本消除56人以上超大班额,到2020年义务教育学校班额基本达到标准班额要求。

  此外,为提高学生在校内的住宿条件,我省还将标准化建设寄宿制学校,加快改扩建、新建学生宿舍、食堂,实现“一人一床位”,消除“大通铺”现象,满足室内就餐需求。同时改善如厕环境,基本普及水冲式厕所,确实不具备条件的按学校专用无害化卫生厕所设置旱厕。

  乡镇都要建公办幼儿园

  根据《实施意见》,我省计划扩充公办幼儿园资源,继续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通过新建、改扩建公办园,严格落实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等方式,扩大学前教育资源。到2020年,基本普及学前教育。

  届时,每个乡镇至少办好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并合理利用村小学校舍资源,发展村小学附设幼儿园。支持村集体利用公共资源建设幼儿园,人口集中的大村独立建园,小村设分园或联合办园。按标准配备玩教具,提供基本保教条件。

  贫困农村中职生免学费

  我省还将加大对学生的资助力度,对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中职学生实施免学费和助学金政策。

  对于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年级的在校涉农专业学生,以及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享受中职国家助学金,平均每生每年2000元。对于全日制正式学籍一、二、三年级在校生中所有农村(含县镇)学生、城市涉农专业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免除学费。

  村小学任职十年有奖励

  在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方面,《实施意见》提出对在乡村学校任教3年以上、表现优秀并符合条件的教师,职称评定时同等条件下优先。

  各地对在村小学和教学点工作满10年、继续在村小学和教学点工作的优秀教师也将给予奖励。此外,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对在村小学和教学点工作满30年并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教师也会给予表彰奖励。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