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广西多所中职学校招生爆仓 中职教育成香饽饽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2016-09-05  字体:  

  广西多所中职学校招生“爆仓” :学位爆满、床位不足

  中职教育,缘何成了“香饽饽”?

  业内人士称 : 应对中职教育建立起更完善的招生制度

  又到开学季,新生们手持录取通知书,陆陆续续来到学校报到。近日在广西,部分 “准中职生”却遇糟心事:明明拿着录取通知书,学校却以“学位不足”“床位不够”将他们拒之门外。

  在人们印象中一直不温不火的中职教育,何时变成学生家长们争抢的“香饽饽”?这类现象是偶然还是常态?带着疑问,《工人日报》记者展开调查。

  新生持通知书却被拒之门外

  学生小秦今年参加中考,并选择了广西工商学校计算机应用专业。8月20日是广西工商学校2016级新生注册的日子,小秦下午来到学校准备报到时却被告知:学校“床位有限”,暂时无法安排入学。

  和小秦有相同情况的人并不少,他们都拿到了广西工商学校的录取通知书,但在注册当天却被学校婉拒于门外。

  广西工商学校招生办主任李明标称,发生这样的情况学校也是始料未及的,“往年都是发出几千份的通知书,最后就是来几百人。虽然这几年,学生入读数量逐年增加,但像今年这样的情况还是第一次碰到”。据李明标介绍,广西工商学校今年计划招生900人,实际发放录取通知书2000多份。

  同样出现新生“爆仓”情况的还有广西机电工业学校。广西机电工业学校2016年计划招生1600人,实际发放录取通知书2000份。8月21、22日是新生报到注册日,可注册第一天来校的新生已达1935人,超出计划招生人数,学校不得不紧急叫停注册,并于当日晚上发出招生满员通知。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