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甘肃平凉:中职毕业生 就业天地宽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平凉日报  作者:  2016-09-05  字体:  

  刚刚过去的夏天,当高校毕业生遭遇“艰难就业季”时,平凉市中职毕业生却成功逆袭。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全市中职毕业生顺利就业7110人,就业率97%以上。

  就业火爆:

  热门专业学生少岗位多

  “5月至6月,就有不少用人单位来要学生,咱提供不了这么多学生,不敢轻易许诺人家。”提起今年毕业生就业情况,庄浪县职教中心负责人说,该校今年就业最火爆的是汽修专业,一些学生被国内知名企业录用,除管吃住外,基本工资加上业务提成,每月最多能拿到8000元。

  “我们和北京商鲲教育集团等企业建立了稳定合作关系,每年都有不少毕业生去这些企业工作。”平凉工程技术学院校长王多利告诉记者。

  截至目前,我市各中职学校毕业生就业形势火爆。“十二五”期间,在初中毕业生大幅度减少的情况下,我市职业学校平均每年招生稳定在9000人左右,在校生稳定在2.7万人左右。2016年毕业7329人,就业7110人,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建筑、机械、汽修等热门专业的毕业生薪酬都在每月4000元以上,不出校门就能找到工作。

  “全市中职学校11所,有7000多名毕业生,只要愿意工作,几乎不愁没有岗位。有企业为了抢人才,提前和学校签订协议,并承诺给予优厚待遇。”市教育局职教科科长王瑾华说。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