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宁夏泾源县:从幼儿园到高中和中职全免费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宁夏新闻网  作者:  2016-09-23  字体:  

  9月22日,记者从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泾源县始终坚持把发展教育作为解决贫困问题的重要途径,建立起了“3+12+3”助教计划体系(即三年学前幼儿免费教育+九年义务教育和三年高中免费教育+三年中职免费教育),在全区率先走出一条内涵式发展的特色之路。

  据介绍,2011年,泾源县就将实施高中阶段免费教育作为为民承诺办理的10件实事之一,对县域内农村家庭和城市低保家庭高中学生实行免费教育,所需费用(学费、教材费、住宿费、信息技术教育费)由县财政按每生每年800元标准拨付学校;2012年,随着普及高中阶段教育的推进,泾源县制定出台了《泾源县关于加快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意见》,加大教育投入,积极支持该县高级中学创建自治区示范性高中,并将高中免费标准由2011年的800元提高到 1500元,同时将免费对象扩大到在县高级中学、职业中学就读的所有高中阶段在校学生,形成了促进高中阶段教育发展的普惠性政策,有力促进了高中阶段教育的发展。

  2016年,泾源县在实施9年义务教育、3年高中免费教育、3年中职免费教育的基础上,再次延伸资助范围,将农村学前免费教育列入《泾源县教育扶贫规划》,由县财政自筹资金,按每生每年1500元标准为全县所有学前幼儿补助保教费,并按每生每年300元补助学前幼儿教育公用经费,从而建立起覆盖学前幼儿教育、义务阶段教育、高中教育和中职教育的“3+12+3”助教计划体系,使泾源县每位学生都能享受公平的教育机会。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