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浙江台州中职学校和民办普高学生体质合格率偏低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台州晚报  作者:  2016-10-13  字体: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5学年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数据,在浙江11个地市中,台州生源平均分为71.57,合格率为91.10%。相较去年,我市体测总成绩平均分和合格率的增幅都名列前茅。

  所有设区市的合格率均在90%以上

  据了解,这是浙江省教育厅自2010年建立学生体质健康状况通报制度以来,连续第6年向社会通报学生体质健康监测结果。

  结果显示,浙江11个地市中,2015年浙江省高校新生体质健康测试总成绩平均分各设区市排名情况呈现近几年大致相似的特点,所有设区市的平均分均在70分以上,按照平均分由高到低排名,杭州、衢州、嘉兴为前三名,绍兴市、温州市、台州市则位列后三位。

  同时,所有设区市的合格率均在90%以上,杭州、衢州、湖州位列合格率排名前三名,舟山、温州、台州则排名为末三位。

  在2016年高校学生体质抽检按照测试合格率统计中,按照测试良好及以上率,台州学院和台州职业技术学院分别是排名全省前十位的本科院校和排名全省前十位的高职高专院校。

  中职学校和民办普高学生体质偏低

  记者在查看数据时发现,相较于公办学校和普通高中,民办学校和中职学校在2015年全省总成绩平均分中的排名普遍靠后,其中,台州市椒江区振华高级中学、台州市路桥明珠外国语学校已经连续2年排名平均分、合格率全省后十名。

  “台州中学是这次唯一一所进省前50名的学校,台州一中、黄岩中学、温岭中学的排名也是比较靠前的。而椒江区振华高级中学、路桥明珠外国语学校的排名是垫底状态的。这总体说明公办学校的体测成绩是远远高于民办学校的。”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郑志军介绍,“而且看前面几所排名靠前的学校,都是文化课成绩也名列前茅的学校。其实文化课成绩和体测成绩是成正比的。”

  体测总成绩平均分和合格率增幅靠前

  根据2015年浙江省学生体质健康公布结果情况,台州籍省内就读的大一新生体质健康总成绩平均分为71.57分,合格率为91.10%,两项评价指标较2014年分别增长了1.09分和1.82%,呈稳步上升趋势。

  值得一提的是,台州总成绩平均分和合格率的增幅在浙江11个地市里分别位列第四和第二。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