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江苏沭阳县多举措促进中职毕业生就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沭阳县教育局  作者:  2016-10-13  字体:  

  2016年沭阳县两所中等职业学校毕业生共953人,截至9月1日统计,已全部就业,就业率达100 %,其中,升入高一级学校32人,直接就业人员中的本地就业人数占比达66.7%。

  近年来,沭阳县结合地方实际,深入推进校企合作,职业学校开设冠名班,与瑞声科技(沭阳)有限公司、江苏邦源纺织有限公司、江苏宝娜斯集团、江苏景茂针织有限公司、江苏兄弟活塞有限公司等单位签订校企合作协议,招生录取时与学生、家长签订委培用工协议,对口培养企事业单位亟需的技术人才。借助县内企事业单位的设施设备和技术力量,建立职业学校校外实习基地、实训基地,定期组织学生到企业车间对工作程序、生产和操作流程等进行现场观摩,并参与相关工作,提高学生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每年6月份,职业学校主动对接重点企业,邀请企业到学校举行应届生招聘会,向电子、服装、机械等专业的学生推介本土优势企业,吸引学生在当地就业,对口就业率达85.31 %。

  另据统计,职校学生就业中的维权意识不断增强,98.4%的毕业生与用工单位签订合同,大多数毕业生的起薪在2600元左右,办理“三险”或“五险”的比例达98.04%,劳动保障情况明显改善。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