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大庆共10所职业学校到2020年中职在校生力争达1.5万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作者:  2016-10-27  字体:  

  提高课堂效率,构建特色教学模式,成立教研组,提升大庆市职业学校教学质量。近日,大庆市职业教育研培工作推进会议在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召开,这也意味着今后大庆市职业教育将提档升级。

  据了解,目前大庆市有10所职业学校,共有教职工1027人,在校生5000余人,开设45个专业,其中10个专业为省级重点专业,每年培养、输送毕业生近千名,面向社会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万余人次。

  各校紧盯产业需求,优化专业设置。蒙妮坦职高将原来的20多个专业优化为现有的4个专业群12个专业;外事职高先后开设了电子商务专业、旅游专业;建设中专新增设了无人机、城市轨道交通等专业;杜尔伯特职教中心、林甸职教中心结合地方特点,大力发展畜牧兽医、景区服务与管理等特色专业。

  拓宽办学渠道,与知名优秀院校联合办学。蒙妮坦职高现有合作企业577家,美容美发专业部与韩国水源大学合作,信息专业部与联想集团开展校企合作订单班项目,为企业输送高规格技能型人才;交通职校与VOV集团签订协议,实现订单式培养;外事职高引进企业服务人才标准,汲取企业文化,规范岗位技术要求,聘请企业教师入校教学。目前,大庆市职业教育形成了联合招生、联合培养的一体化育人长效模式。

  大庆市教师进修学院院长吕占国介绍,该学院为整合职业学校教育优质资源,推出系列举措:组建职业学校学科中心组,从各职业学校中选出优秀学科骨干教师,负责大庆市职业教育教研指导,以此提高大庆市职业学校教学水平;整合优质资源,加强校际间学习交流,面向全体教师,定期举办学科专题教研会、经验交流会、优秀展示课等活动;利用互动教室进行内容多样的空中课堂教研活动,构建特色教学模式,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成立名师名校长工作室,加强校长、教备组长、班主任、骨干教师和兼职教研员的培训,更新办学、教育理念;组建培训智库,建立专家团队。据悉,到2020年,大庆市中职在校生力争达到1.5万人,学生培养质量将得到显著提高。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