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重庆中职学生签署《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新华网重庆教育频道  作者:  2016-11-02  字体:  

  为积极响应国家教育部关于开展学习签署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的活动要求。10月31日,重庆市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签署践行《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以下简称《公约》)活动,在北碚职业教育中心举行,现场学生纷纷在《公约》上签下自己的名字。

  签约活动开始前,学校举行了奏、唱国歌仪式,学生代表现场宣读了遵守《中等职业学校学生公约》承诺书。

  重庆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表示,职业教育肩负着为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培养高素质劳动者和优秀技术技能人才的使命,加强德育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至关重要。

  赵为粮提出,中职学生要将《公约》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脚踏实地,潜心钻研,夯实基础,既要掌握知识本领、身怀一技之长,也要积淀职业素养,牢固树立敬业守信、精益求精的职业精神。赵为粮指出,中职学校要多渠道开展学习签署践行《公约》活动,把签署《公约》作为学校德育和校园文化建设的常规活动,将《公约》内容有机渗透到学校的德育工作、教育教学、常规管理中,指导督促学生自觉践行《公约》,并加强班主任和教师队伍建设。

  赵为粮进一步强调,区县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对学校学习签署践行《公约》活动的指导,组织辖区内中职学校在每年新生入学后开展《公约》签署活动,将中职学校《公约》活动实施情况纳入对学校德育和常规教育工作检查内容,建立健全践行《公约》的长效机制。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北碚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教育科学院、北碚区教育委员会协办,北碚职业教育中心承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赵为粮,北碚区政府区长黄宗华,北碚区政府副区长刘永出席活动,各区县教委分管负责人,2016年具有招生资质的中职学校校长,主城区中职学校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和北碚职业教育中心全体师生近3400人参加。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