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武汉中职“状元”明年将免试读高职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  2016-11-22  字体:  

  11月19日至20日,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等9所学校同时举行。来自全省2500多名参赛者在12个专业大类、33个赛项内比拼专业技能。

  据了解,通过本次技能大赛获得省一等奖的中职生有机会享受免试上高职的优惠政策,高职生还可以优先录取为应用型本科生。

  19日上午,记者来到武职西式宴会比赛现场。32所高职院校的88名参赛选手通过西式餐饮装盘、调酒以及宴会摆台三项考验,经西式宴会组的专家根据选手的专业技能操作和作品的创新性打分。

  武职教务处学籍考务管理科科长龚菊明介绍,高职学校在录取时会优先考虑这类学生,而获得中职组一等奖选手,明年参加技能高考时,可提出技能操作考试满分申请,免试读高职。

  “我为这个比赛准备了半年时间,如果能得名次,读本科有优势,是很大的激励。”该校2015级旅游管理专业郭曲说。

  据了解,比赛结果今日公布。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