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四川彝区首届“9+3”中职学生2017年毕业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  2016-12-02  字体:  

  四川首届大小凉山彝区“9+3”中职学生将于2017年毕业,根据省招考委、省教育厅《关于做好我省藏区“9+3”应届毕业生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工作的通知》规定,为做好藏区、大小凉山彝区“9+3”应届毕业生参加普通高考报名工作,日前,省教育考试院公布了藏区、大小凉山彝区“9+3”应届毕业生参加普通高考报名相关工作安排。

  据悉,“9+3”应届毕业生均可报名参加普通高考。其中,户籍已经转到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应在就读学校所在地报名参考;户籍未转出的学生,由学生自愿选择,可以回户籍所在地报名参考,也可以申请在就读的中职学校所在地报名参考。

  报名前,拟参加普通高考的“9+3”学生均应向学校所在县(市、区)招考办提出书面申请,申请书由所就读中职学校代收。户籍未转出的学生的申请应包含两项内容:一是申请在学校所在地报名参考,二是申请享受户籍地的加分照顾政策;户籍已转到就读中职学校的学生则申请享受原户籍地的加分照顾政策。报名时,中职学校指导提出申请的本校学生在网上报名,并具审核确认在本校就读的学生名单、附学生申请,组织学生到所在的县(市、区)招考办进行报名确认。

  而县(市、区)招考办根据中职学校提供的名单组织考生进行报名确认,然后按藏区、彝区考生分类汇总本县(市、区)“9+3”毕业生考生名单及其报名数据库,随其他考生报名数据库一并上报市州招考办。考生的申请由县(市、区)招考办随其他申报录取照顾的考生申请一并存档。

  考生在网上报名后,持就读中职学校开具的就读证明到户籍所在县级招考办进行报名确认。

  省教育考试院将汇总全省藏区、彝区“9+3”毕业生考生名单及其报名数据库后,根据当年“9+3”录取数据库对考生名单及其就读学校进行审核。这部分考生在普通高校录取时享受原户籍地的加分照顾政策,其中少数民族考生可以报考省属院校少数民族预科。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