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安徽:中职学校就业率过低专业将停招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  2016-12-14  字体:  

  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或将优化专业结构,开设医药卫生类、“保安”、“学前教育”等专业将被严控,开设“学前教育”专业应满足一定的要求。

  日前,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中等职业学校新设国家严控专业备案》的通知,将开展对2017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的清查工作,对于就业率过低的专业要停止招生。

  省教育厅要求,我省中等职业学校新设国家严控专业时,按照要求,其专业设置要紧密对接区域主导产业、支柱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需要,结合职业教育资源整合和布局结构调整,科学合理设置专业,避免盲目设置和重复建设。

  “最主要的是,反对学校‘一哄而起’办专业,中等职业学校要优化专业结构,打特色牌、品质牌。 ”相关负责人说道。

  根据时间表,市、省直管县教育局于2017年1月11日至1月13日期间,将辖区内2017年拟新开设国家严控专业的备案材料报送至省教育厅政务服务中心窗口,汇总后分别征求省级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意见。

  其中,在“药剂”“中药”“中药制药”“制药技术”“生物技术制药”“药品食品检验”“医疗器械维修与营销”“制药设备维修”等专业上,须由省教育厅集中材料保送至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开设 “学前教育”专业应满足《教育部关于规范小学和幼儿园教师培养工作的通知》(教师〔2005〕4号)有关规定要求,开设医药卫生类专业及保安专业应符合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的有关规定要求。

  同时,我省还将对2017年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进行清查,内容包括办学资质清查和专业设置清理。

  根据要求,2017年,办学资质清查工作继续依托全国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设置管理系统进行,未按照规定要求纳入全国系统的学校和专业,一律视为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和招生资格。

  据悉,清查范围是举办中等职业学历教育的各类中等职业学校,包括普通中等专业学校、成人中等专业学校、职业高中、高等职业院校中专部以及“3+2”初中起点五年制高职教育的中职阶段的学校及专业。

  其中,办学资质清查,主要对学校办学条件、学校管理、教学质量、办学经费保证等方面进行检查评估,对学校开设专业的在校生规模、实习实训条件、图书资料情况、专兼职教师配备、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审核,梳理出2017年具备办学资质的中等职业学校名单。

  专业设置清理,则是梳理出2017年具备招生资格专业名单,及时停办不符合办学要求的专业,对学校2017年拟新开设的专业进行认真审查,并按照规定程序和要求办理新开设专业审批备案手续。

  省教育厅要求,经过清查,对违规招生和不具备基本办学条件的学校,将限期整改或取消办学资质。对办学条件不达标、教学管理混乱、教学质量低下、就业率过低的专业,应责令学校限期整改,整改后仍达不到要求的,停止该专业招生。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