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校企合作结硕果 中职学生搭上名企“直通车”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大众网  作者:  2016-12-23  字体:  

  今年3月,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第一期联想专班开班,经过4个月的职业化培训后,40名“联想班”学生正式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如今,这批学生已步入社会将近半年,他们的工作情况怎样?校企联合培养到底给他们的职业生涯带来了哪些影响?近日,记者对部分联想专班学生进行了采访。

  课堂教学与岗位需求“零距离”

  侯文彬,济南信息工程学校第一期联想专班毕业生,现在上海联想3C服务中心工作。谈到校企联合培养对他的影响,候文彬说,作为一名工程师,他深切体会到联想专班这4个月培训的重要性。“到了公司之后,面对服务中心的岗位选择,我发现我的选择余地很大,不管是客服、工程师还是生活馆讲解,都可以胜任。而且,在联想专班考的LCSE证,也让我们的收入比没有持证的同事多了几百元。”

  据了解,济南信息工程学校“联想班”的课程编排以联想集团LCRE工程师(联想认证远程工程师)认证为主体,并辅以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为基础理论支撑的岗位技能、业务知识、职业素养综合培训。课程内容与安排针对性强,与企业实际需求完全对接,并且认证权威性高,学员在完成培训、考取LCRE工程师认证后,即可进入联想就业渠道,成为联想IT服务的正式一员。

  联想班的另一位优秀学员桑雨,目前在天津联想3C服务中心工作。谈到走上岗位后的体会,他说,刚走上工作岗位难免紧张,但联想专班的服务室和实际的工作岗位环境一模一样,熟悉的环境消除了他的紧张。“在联想班学习的专业知识让我在实际工作中游刃有余,觉得很轻松;联想的疑难处理平台也帮助我处理了很多紧急的问题。而且,看似平常的LCSE考试,让我在现在的岗位中比别的工程师高一个等级,收入也不一样。我非常感谢在联想班四个月的学习经历。”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