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滁州市第十届中职生技能大赛开幕

http://zhongzhi.eol.cn/  来源:皖东晨刊  作者:  2017-01-04  字体:  

  展技能,秀风采。2017年1月1日,滁州市第十届中职学校学生技能大赛在滁州市技师学院拉开帷幕。据了解,大赛还将在天长、明光、定远等地设分赛场。整个大赛共设10个专业大类、47个小项的比赛,全市共有649名中职学生参与角逐。

  据介绍,此次大赛分信息技术、财经商贸、公共管理与服务、建筑类等10个专业大类,具体设置了计算机平面设计、动画片制作、计算机检测维修与数据恢复、网络综合布线等47个小项。与去年相比,今年新增加了两个小项的比赛,即中华茶艺表演和中国舞表演。此外,今年采取大赛监督员和巡视员制度,每个赛场安排一名监督员,监督竞赛的整个过程;对各赛场实行全程监控,各学校可在赛场的监控室观看竞赛现场。

  主办方市教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大赛是为了适应产业结构调整对高素质、高技能人才的需要,进一步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同时也想以技能大赛为抓手,加强公共实训基地建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深化教育教学改革。

  据了解,目前,我市有中职学校10所,其中公办9所,民办学校1所,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校4所,省级示范特色建设项目学校6所,中职在校生62955人。全市中职学校开设14个大类专业,40个专业,176个专业点。在14个大类专业中,在校生数排前五位的依次是经贸信息类、加工制造类、交通运输类、教育类、旅游服务类,占在校生人数的80%。2016年,我市中职毕业生就业率98.69%,本地就业率64.48%。


无标题文档

推荐给好友    我要收藏    我要纠错    我要打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京ICP证140769号 | 京ICP备1204535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北京中教双元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EOL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eol.cn